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召开处级领导干部主题学习研讨会
2019-07-29 | 来源: | 【 】【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研究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部署要求,7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处级领导干部“改进工作作风、优化管理流程、服务科技创新”主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管理与支撑部门二支部承办,由该支部书记全丽艳主持。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所管理与支撑部门正副处长、党员和管理岗位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通报了中科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第十八指导组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和具体要求。 

  张长春结合实例与个人学习体会,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和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以及《二〇一六年以来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和我院重要战略举措摘编》主要内容。 

  在交流研讨环节,各管理与支撑部门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党政办公室主任段立斌结合学习党章党规就党支部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谈了思考和认识。认为“三会一课”应坚持政治性、精准性、创新性和原则性,注重仪式感,加强与科研创新工作紧密融合,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人事教育处处长全丽艳表示,各管理与支撑部门应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加强管理制度的执行力,加强管理部门间沟通交流,建立联动机制,制定科学合理的激励政策,同时应开展各类培训,加强多岗位培训,提升工作人员管理水平。财务处处长陈建表示财务工作应围绕落实“放管服”精神,为研究所和科研人员解决实际问题。他分析了研究所财务内控体系的现状,提出了不断优化制度、简化审批手续、发挥科研财务助理岗位作用、财务信息化等方面的措施。条件保障处处长陈德表示,条件保障处结合此次主题教育征求的意见,已对现行科研耗材、材料等物资采购、审批等流程和办理手续进行了改进,下一步将继续规范资产配置管理,维护国有资产安全,提高资产使用效益,保障科研创新工作顺利开展。安全保密质量处处长冯治中表示要强化红线意识,建立健全研究所安全责任体系,建议将保密工作纳入研究所绩效考评体系,将履行保密工作责任制情况纳入领导干部年度述职内容,并将质量管理的理念和要求融入到科研、生产、管理等相关工作当中。监察审计处负责人尹晓叶表示,监察审计处将做深做细做实相关工作,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完善问题线索查处机制,积极探索更加有效激发工作积极性和保护干部的途径,扎实推动作风和学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为科技工作者潜心科研、拼搏创新提供良好政策保障和舆论环境。 

  张长春就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优化管理流程、服务科技创新工作对全体管理与支撑部门党员、职工提出六点希望与要求。一是以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联系实际深入系统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以主题教育筑牢初心使命,为科研创新工作做好服务保障。三是以主题教育促进担当作为。进一提升工作能力,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成为本职岗位的行家里手。四是以主题教育促进工作作风的进一步改进。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放管服”精神,努力解决好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问题。五是以主题教育促进党建工作水平的提升。不断加强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管理服务工作相融合。六是要以服务促进保障科研创新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张长春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  场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