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2019-08-20 | 来源: |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研究所走深走实,8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化物所党委委员刘维民研究员作了题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设润滑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党课报告。所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副所长赵培庆、周峰、张俊彦和全所党员、实验室(中心)正副主任、管理与支撑部门正副处长、课题组长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主持。 

  会上,刘维民院士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回顾了兰州化物所润滑学科60年来在航天航空等国家战略高技术领域研究开发新技术、新材料,助力实现中国梦方面做出的一系列重要工作。结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分析了我国科技领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指出润滑科技工作者应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我国先进装备制造业所面临的润滑技术难题,通过开展润滑材料和关键技术的应用基础、工程化、产品设计与应用研究,解决航天航空、装备制造等关键运动动力系统的润滑技术问题,更好地诠释润滑科技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会议要求全所党员干部、科研与管理骨干,要认真学习和领悟刘院士党课报告中体现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加强学习和研讨,进一步明确研究方向、平台和队伍建设发展目标,凝练本学科、实验室、课题组和部门的初心和使命,与全所职工和研究生共同努力,不断提升研究所的综合实力和对外竞争力,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做贡献。 

  会议通报了研究所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并对各党支部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党建工作的总体考虑和组织策划,创新政治学习和组织活动的方式方法,将党建工作的重点与科研管理工作的关注点相结合,找差距、抓落实,促进党建工作见实效。二是要严格落实支部党建责任和“三会一课”制度,党政办公室要选树相关工作落实好的支部和支部书记典型,组织经验交流和研讨。三是要根据所党委安排部署,认真做好 “对标要求、强化责任”、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工作。 

  报告会后,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就报告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与会所领导和党委委员就研究所如何抢抓机遇、解决“卡脖子”关键技术难题,各学科统筹协调发展,人才吸引与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刘维民院士作党课报告

张长春主持会议

党课报告会会场

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会场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