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2020-01-22 | 来源:监察审计处、党政办公室 | 【 】【打印】【关闭

  1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研究部署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所领导、党委委员和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并结合列席参加十三届甘肃省纪委会四次全会情况,提出了研究所贯彻落实相关要求的思考与建议。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科院2020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与会人员从研究所工作实际出发,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全会精神、2020年持续深化研究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研讨。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释了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了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四次全会为新时代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 

  会议要求,全所党员职工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四次全会精神,一以贯之、坚定不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研究所将按照院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统筹监督力量,进一步把党委全面监督、纪委专责监督、党政办和人教处职能监督、党支部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等结合起来,协同推进纪检监督、行政监督、审计监督、科研诚信监督。积极开展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继续一体化推进内部控制体系、重点领域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和制度建设,分层次落实好业务部门主体责任、相关部门协同责任和监审处监督责任,推进研究所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最终实现将治理体系转化为治理效能,为研究所科技创新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现场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