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学习会议
2020-05-09 | 来源: | 【 】【打印】【关闭

  5月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主持。所党委委员,管理部门党支部书记及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作了题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的重点发言,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党内法规、院党组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相关要求。他结合学习内容,交流了加强党的建设的思考与体会,分析了当前科技界及科研院所在党的建设中存在的常见问题,并提出了研究所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 

  王齐华作了题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的重点发言,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精神,并对照院党组巡视工作“四个落实”要求,分解了领导班子成员各自牵头和协助的责任,提出了工作要求。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更好地加强和改进党的政治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科研管理工作深入融合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就研究所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开展好各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提高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党委委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遵守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二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开展政治巡视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对照检查,查遗补漏,补齐短板。三是深刻认识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标模范机关创建,优化管理流程,精简审批环节,切实为科研人员减负松绑四是要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不断促进党建工作与科研管理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王齐华作重点发言

张长春作重点发言

会  场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