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召开党委专题学习会
2020-05-26 | 来源: | 【 】【打印】【关闭

  5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党委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主持。所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党政办公室、人事教育处、监察审计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会议要求研究所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指导意见》精神,及时关注国家在推进西部大开发中的政策导向,充分发挥研究所国家级科研平台优势,抢抓兰州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等机遇,及时着手、思考和部署相关工作,力争为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作出应有的科技贡献。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精神,与会党委委员就研究所年轻干部培养、人才引进与稳定等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所党委将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切实发挥好在年轻干部工作中的领导和把关作用,把年轻干部工作作为研究所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列入日常管理。会议要求人事教育处按照院党组《意见》精神,结合研究所实际制订具体实施办法或工作措施,统筹做好选、育、用、管各环节工作,把年轻干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驻村帮扶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了甘肃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有关要求。会议要求全所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所领导和中层干部等帮扶责任人要认真完成进村入户,了解掌握联系户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帮扶办公室要严格按照甘肃省对帮扶工作要求和研究所年度工作重点做好相关工作,按期完成好全年帮扶任务。驻村帮扶干部要坚守好工作岗位,认真履职尽责,积极配合帮扶村做好相关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帮扶村脱贫攻坚效果。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部署了研究所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具体举措和责任分工。

会  场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