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两学一做
 研究所动态
 院党组要求
 中央精神
现在位置:首页 > 两学一做 > 研究所动态
兰州化物所团委召开 “两学一做、青年担当”专题学习讨论会
2016-07-20 | 来源: | 【 】【打印】【关闭

  为推进研究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青年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科研报国、创新为民的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团委于718日召开了 “两学一做、青年担当”专题学习讨论会。所团委委员、各团支部委员和研究生各班班长等近2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大家学习了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规知识等内容。随后,大家集体观看了纪录短片《红色气质》和大型文献纪录片《筑梦路上》之《创新驱动》。《红色气质》运用3D手法还原历史瞬间,通过历史照片讲述人物故事的方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近一个世纪来的辉煌历程。《创新驱动》通过讲述屠呦呦、施一公、吴大观、罗阳、袁隆平等先进人物事迹,以及特高压输电、天河二号、中国战机等一系列重大创新的故事,展现了中国科技史上的重大成就,激励着中国人民向着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前进。 

  与会青年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并形成了共识:理想是精神之钙,青年一代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科技价值观。共产党员不仅是一个身份,更是一种责任与担当。“两学一做”关键在做,要在工作和生活中求真务实,将平凡的事情做好,将简单的事情做对。价值源于创造、科技重在创新,学习教育要与科研结合,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大家还就南方洪涝灾害、“南海仲裁等近期热点问题交流了自己的认识。 

  会议号召全所青年进一步弘扬中科院和研究所优良传统,做合格党员团员、做优秀青年,在推动研究所科研事业发展、助力科技强国建设的伟大征程中不当过客、不做看客、勇敢担当,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专题学习

热烈讨论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