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廉政建设
 工作动态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现在位置:首页 > 廉政建设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召开反腐倡廉责任书签订暨廉政党课会议
2015-06-0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贯彻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工作部署,落实“两个责任”,6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反腐倡廉责任书签订暨廉政党课会议。兰州分院院长王涛,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出席了反腐倡廉责任书签订仪式,并代表中科院党组分别与研究所所长夏春谷和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齐华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随后,夏春谷和王齐华又分别和研究所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管理部门正副处长、实验室(中心)正副主任、课题组长代表等一一签订了反腐倡廉责任书。 

  会议组织了兰州化物所党政一把手联袂主讲的廉政党课,夏春谷作了题为《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和“三严三实”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科研创新环境》的廉政党课报告。报告从实现中国梦、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等方面强调了实行“八项规定”的背景与意义,并通过梳理当前违反“八项规定”的主要表现、原因和对策,介绍了治理违反“八项规定”问题的思路和举措。报告深入分析了兰州化物所当前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十二项要求”的基本情况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对兰州化物所继续加强作风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努力达到“三个实效”。二是各部门要加强廉洁从业警示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三是抓好抓实通报问题的整改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坚决防范各类违规违纪行为。四是各管理部门、实验室(中心)、课题组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反腐倡廉建设责任,加强归口管理经济业务的监督检查,切实履行好科研业务经济活动的监督与管理责任。 

  王齐华结合研究所反腐倡廉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签订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的重要意义,切实履行好职责范围内的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二是要加强对本部门工作人员的廉洁从业教育、日常管理、监督约束。三是要结合各自职能,将反腐倡廉建设要求融入业务工作,加强自查和总结,及时上报问题线索。 

  此次反腐倡廉责任书签订暨廉政报告会是所党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之一,是对党支部书记进行轮训的安排之一,也是党委中心组(扩大)廉政专题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 

  兰州化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部门正副处长、实验室(中心)正副主任、课题组长和支部书记近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兼纪委书记王齐华主持。  

 

王涛、谢铭分别与夏春谷、王齐华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夏春谷、王齐华分别和所领导班子成员签订反腐倡廉责任书

所领导与实验室(中心)、管理部门负责人、课题组长签订反腐倡廉责任书

夏春谷作廉政党课报告

王齐华主持签字仪式和党课报告

会议现场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