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廉政建设
 工作动态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现在位置:首页 > 廉政建设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报告会
2015-10-2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021日,应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党组邀请,中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李志刚在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理化楼学术厅为分院系统干部职工作了题为“尽职尽责谋发展,守纪守法葆廉洁”的主题报告。兰州化物所所领导、所长助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实验室(中心)正副主任、课题组正副组长、研究员,管理部门正副处长、全体管理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李志刚重点传达了近期党中央、中央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精神和新要求,突出强调一要着力落实好“两个责任”,坚持一岗双责,一案双查;二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和生活纪律,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三要弛而不息狠抓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要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他向大家介绍了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并通报了采取的主要举措:一是紧密结合中科院实际强化落实“两个责任”,二是加强重点领域监督,三是有针对性地加强巡视,四是持续抓好作风建设。他希望院属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深刻领会中央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院党组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的“十二项要求,深入开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不断加强纪监审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推动院属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更多实效,为“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保驾护航。  

  本次会议是全所党员领导干部、科研与管理骨干学习和了解反腐倡廉形势和要求的一次深刻的廉政党课,也是全所开展“三严三实”教育的重要举措,对于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履行义务有重要的启发和教育意义。

 

李志刚作报告

报告会会场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