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交流
所地合作
现在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际交流
第7届中-英摩擦学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2015-04-13 | 【】【打印】【关闭】                

  7届中-英摩擦学研讨会(7th China-UK Tribology Symposium)于468日在武汉召开,本次研讨会由武汉理工大学可靠性工程研究所主办,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国家先进摩擦学中心协办。该系列会议每年举办1次,分别在中国和英国交替举行,此前已连续举办了6届。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交通系统中的摩擦学问题,兰州化物所学术委员会主任薛群基院士担任会议名誉主席,摩擦学分会副理事长、武汉理工大学严新平副校长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理事长、兰州化物所刘维民院士担任会议中方主席,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国家先进摩擦学中心主任Robert JK Wood教授担任会议英方主席。 

  会上,刘维民院士代表协办单位和中方主席致开幕辞,他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为中英两国摩擦学研究领域的专家和学者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增进摩擦学同行之间的合作与联系。同时,他对会议主办方和各协办方为此次会议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 

  会议共设3个主旨报告、14个邀请报告和12个青年学者报告,共计60余人参会。兰州化物所张俊彦研究员作了题为“The fullerene like structure carbon films and application in engine”的大会主旨报告,王立平研究员和张嘎研究员分别作了多层碳基润滑薄膜和聚合物自润滑材料方面的特邀报告。兰州化物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阎逢元研究员、副主任周峰研究员等1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该研讨会充分展示了中英双方近年来在摩擦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动态,有效地促进了中英双方摩擦学科研人员的深入交流合作,对推动中国和英国摩擦学的基础和应用研究科技合作产生了重要影响。 

刘维民院士致开幕词

中方、英方会议主席合影

张俊彦研究员作大会主旨报告

王立平研究员作大会邀请报告

张嘎研究员作大会邀请报告

与会专家合影 

来源: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