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交流
所地合作
现在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际交流
兰州化物所—日本国立熊本大学分离分析新技术双边学术交流会在兰州召开
2015-09-11 | 【】【打印】【关闭】                

 

   92日至5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主办的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日本国立熊本大学分离分析新技术双边学术交流会在兰州举行。    

  日本国立熊本大学伊原博隆教授、永岡昭二教授、陈强教授、高藤诚副教授等一行8人前来参加交流,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师彦平研究员、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邸多隆研究员、实验室各课题组长等科研骨干及部分师生参加了学术交流会。   

  交流会上,师彦平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兰州化物所的基本情况和科研工作。陈强教授和邸多隆研究员分别介绍了熊本大学和中科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伊原博隆教授作了题为“Nano-fabrication to applicationbased on self-organization chemistry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其课题组在先进功能材料方面取得的最新研究进展,特别介绍了超分子自组装技术在分离分析新材料的制备和应用方面的亮点工作。随后,伊原博隆一行参观了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实验室的建设、发展以及实验室在分离分析新技术方面取得的研究进展。 

  会议期间,双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就进一步开展实质性的合作研究达成了共识。通过双边学术交流,增进了双方的相互了解,促进了双方的交流合作。

学术交流现场及部分与会人员合影

来源: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