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交流
所地合作
现在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际交流
瑞士巴塞尔大学ErnstMeyer教授应邀访问兰州化物所
2015-10-27 | 【】【打印】【关闭】                

  1023日,瑞士巴塞尔大学Ernst Meyer教授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期间作了题为“Nanomechanical  investigations  of graphene by friction force microscop”的学术报告。  

  Ernst Meyer教授在报告中首先综述了摩擦学的研究发展历程,分析了目前摩擦学的前沿研究状况,指出微观技术和计算模拟手段对于揭示超低摩擦物理本质的重要作用。Ernst Meyer教授详细探讨了石墨烯带在基底摩擦过程中不同的接触方式对于摩擦力的影响,通过计算模拟了分子级别的摩擦过程,揭示取向、接触状态对微观摩擦力的具体作用。  

    Ernst Meyer教授于1991年获瑞士巴塞尔大学博士学位,1993年获瑞士物理学会奖,1992年至1994年在IBM 实验室作博士后工作,1995年成为瑞士摩擦学联合实验室项目负责人,1997年起在瑞士巴塞尔大学任教, 20102012年担任该校物理系系主任,迄今发表包括Nature, Science等顶级期刊的SCI文章逾200,引用超过5000次。

Ernst Meyer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来源:先进润滑与防护材料研发中心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