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交流
所地合作
现在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际交流
加拿大谢布克大学赵越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6-07-04 | 【】【打印】【关闭】                

  630日,加拿大谢布克大学(University of Sherbrooke)赵越教授应邀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Design and Study of Novel Stimuli-Responsive Polymers and Hybrid Materials的学术报告。 

  赵越教授及其研究团队主要致力于刺激响应性高分子和复合材料的研究。报告中,赵越教授首先介绍了刺激响应性材料的基本定义和前沿研究进展以及刺激响应性材料在传感、智能材料等领域的重要作用和意义。随后,他详细介绍了其团队通过在聚合物分子链中加入响应性单体实现聚合物对光、温度、pHCO2和超声等可控、可逆响应性能,以及利用聚合物对光、CO2和超声的可控、可逆响应性能在聚合物凝胶、传感器和形状记忆及自修复材料方面的应用研究。报告结束后,赵教授与参加的老师和学生就该领域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赵越教授作报告

   赵越,加拿大谢布克大学化学系教授。1982年毕业于成都理工大学(现四川大学),1987年在法国巴黎市立高等工业物理化学学院(écoleSupérieure de Physique et de ChimieIndustrielles de Paris (ESPCI))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到加拿大拉瓦尔大学(Laval University)从事博士后研究。1991年加入加拿大谢布克大学化学系,2000年成为全职教授。赵越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自组装、纳米结构和刺激响应性高分子和液晶材料的设计、合成和应用研究。他已发表180余篇论文,并获得了多项奖励,包括Public Prize for the Discovery of the Year 2005 in QuebecMacromolecula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Award of the Chemical Institute of Canada (CIC) in 2013等。

来源: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