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交流
所地合作
现在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际交流
美国田纳西大学赵斌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7-06-12 | 【】【打印】【关闭】                

  69日,美国田纳西大学(The University of Tennessee)赵斌教授应邀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交流期间,赵斌教授与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表界面等课题组师生进行了学术讨论,并为全所师生作了题为Functional and Responsive Macromolecular Brush Materials的学术报告。 

  赵斌教授首先介绍了聚合物刷相关基础,他的研究团队在油溶性聚合物刷改性纳米SiO2TiO2作为PAO基础油添加剂的减摩抗磨性能,及其与表面接枝聚合物刷分子链长和接枝密度的相关关系,以及Click反应构筑的响应性二元瓶刷及其在不同温度下从Worm-Like到球形颗粒状的形变行为。报告会后,赵斌教授与参会师生就油溶性聚合物刷修饰纳米添加剂和响应性瓶刷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赵斌为美国田纳西大学化学系教授。他分别于19921995年在中国科技大学高分子化学专业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00年在University of Akron获高分子科学专业博士学位,20002002年在伊利诺斯大学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从事微流体博士后研究,随后加入田纳西大学化学系,历任助理教授、副教授,于2013年获聘教授。他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多元聚合物刷、毛刷状修饰颗粒、刺激响应性嵌段共聚物和形状变化分子瓶刷、以及界面润滑与粘附等。赵斌教授2010年获得Chancellor’s Award for Professional Promise in Research and Creative Achievement2013年获得Paul and Wilma Ziegler Professorship from the University of Tennessee KnoxvillePolymer Science Distinguished Alumni Award from the University of Akron,曾任Macromolecules杂志的Editorial Advisory Board20092011年)。 

赵斌教授作报告

来源: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