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交流
所地合作
现在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际交流
兰州化物所举办“精准分离分析”系列论坛(五)
2017-08-07 | 【】【打印】【关闭】                

  728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举办了精准分离分析系列论坛(五)。该系列论坛旨在针对兰州化物所十三五期间的一三五培育项目—“药物和标志物精准分离分析,通过举办精准分离分析系列论坛的形式,促进合作交流、提升学术影响力。 

  本次论坛邀请了日本熊本大学高藤诚副教授和熊本产业技术研究所永岡昭二教授,分别作了题为Development of hybrid microspheres with inorganic nanoparticles-integrated surface”“Cellulose spherical microsphere as environment-friendly materials and their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论坛由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邸多隆研究员主持,相关领域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论坛。 

  高藤诚副教授主要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微球的表面功能化,如构建核壳微球、大分子接枝的多孔硅球、磁性纳米粒子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基于化学机械抛光、液相色谱固定相、磁分离、磁性转染(基因传递)等的研究工作。永岡昭二教授从熊本大学在微球方面的研究历史出发,重点介绍了纤维素微球的各种制备技术以及在尺寸排阻色谱填料、液相色谱填料、粘胶相分离、化学软磨料、热导电性材料等方面的应用进展。 

    随后,双方就学术交流、项目申报以及研究生培养等进行了讨论,从而进一步促进了双方的交流合作。本次论坛得到了中日国际合作交流项目(NSFC-JSPS,批准号:21611140105)的资助。

高藤诚副教授作报告 

永岡昭二教授作报告

会议现场

来源:中国科学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