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交流
所地合作
现在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际交流
美国阿克伦大学巩雄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7-08-29 | 【】【打印】【关闭】                

  825日,应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邀请,美国阿克伦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巩雄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期间作了题为“High Performance Solution-Processed Perovskite Solar Cells via Device Engineering and Novel Materials”的学术报告。 

  巩雄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目前太阳能电池的研究热点及发展趋势,并重点阐述了其团队在钙钛矿型太阳能电池方面所开展的系列创新性研究工作,他们利用过渡金属替代新型钙钛矿材料中的铅改善电荷传输性能,得到高光热转换效率的太阳能电池,并通过引入聚合物解决了目前钙钛矿型太阳能电池稳定性差的问题。随后,与参会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就相关研究中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报告结束后,巩教授参观了兰州化物所展览室和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 

  巩雄教授1994年获兰州大学硕士学位,1997年获南开大学博士学位,随后在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巴巴拉分校聚合物和有机固体中心Alan Heeger 教授(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组做博士后。目前在美国阿克伦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任教授,同时兼任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客座讲习教授以及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巴巴拉分校聚合物和有机固体中心高级研究员。巩雄教授在Science, Nat. Phot., Chem. Soc. Rev., Adv. Mater等刊物上发表论文180余篇,文章引用超过20000次,H因子54,申报专利35项,撰写9部书籍的章节。巩教授被中国基金委评为海外杰出知名青年学者,2014年获美国国家科学基金职业生涯奖,2015年被评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科学思想的科学家。 

巩雄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来源:院青促会兰州化物所小组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