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交流
所地合作
现在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际交流
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Benassi副教授和Fan-Hagenstein副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8-07-03 | 【】【打印】【关闭】                

  6月28日,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Nazarbayev University) Enrico Benassi副教授和Haiyan Fan-Hagenstein副教授应邀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分别作了题为“New Generation Chromophores and Fluorophores for Photodynamic Therapy and Other Bio-Medical Applications”和“Study of the Renner-Teller Effect in the Simplest Carbene HCF Using Laser Induced Fluorescence Spectroscopy”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Benassi副教授综述了荧光生色物质在传感、生物等方面的研究及应用进展,并详细介绍了他采用DFT等方法在荧火虫荧光分子、有机硼荧光化合物等激发态荧光效应与溶剂等环境相关关系的建模和计算模拟方面的最新研究结果。Fan-Hagenstein副教授主要介绍了她采用激光诱导荧光光谱进行HCF卡宾分子激发态研究中的Renner-Teller效应。他们实验与理论模拟紧密结合的工作给参会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报告会后,两位来访人员参观了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随后还与相关课题组科研人员和学生进行了学术讨论。

  Enrico Benassi博士现为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化学系副教授。他在意大利摩德纳大学获理论物理化学-化学物理专业博士学位,之后在意大利S3纳米科学和纳米技术研究所进行贵金属表面上自组装单层偶氮光催化剂的光机械特性研究。随后,到比萨高等师范学校从事溶剂效应和非线性光学性质的理论和计算、电子结构理论以及理论和计算光谱学研究工作。

  Haiyan Fan-Hagenstein博士现为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化学系副教授。她博士毕业于马凯特大 大学物理化学专业, 先后在Scott Reid博士研究组,从事与星际或燃烧反应相关的小自由基和卡宾的精细和超精细rovibronic结构博士后研究;在阿贡国家实验室Stephen Pratt博士的课题组从事真空紫外和多光子光电离动力学以及自电离和预解离现象的离子呈像等方面的博士后研究,在美国坎科迪亚学院Darin Ulness博士团队进行液相中的氢或卤素键合拉曼、FTIR和NMR光谱学博士后研究。

Benassi副教授作报告

Fan-Hagenstein副教授

来源: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