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纪检法规 | 院级规章 | 学讲话品典故 | 媒体扫描 |
现在位置:首页>监察审计处>廉洁提醒
兰州化物所党委关于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
2023-12-29 | 【】【打印】【关闭】                

所属各实验室(中心)、管理与支撑部门,各党支部:

2024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部署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节假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全所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的“四风”问题典型案例,以案为鉴,防微杜渐,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时刻绷紧廉洁过节之弦。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厉行节约、文明过节,力戒奢侈浪费。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财物,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不得在培训和会议期间违规聚餐、在内部食堂违规接受宴请,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旅游活动安排,严禁以调研考察和党建活动名义公款旅游,严禁在党建活动、工会活动、调研、培训等公务活动中饮酒,严禁酒后驾驶机动车,严禁违规操办喜庆事宜借机敛财。

     二、各级党员领导人员特别是实验室(中心)、管理与支撑部门、课题组负责人等各级“一把手”要坚决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要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养成纪律自觉,守牢拒腐防变底线。

   三、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兰州化物所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十不准”》,增强纪法意识,不接受、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自觉接受各项监督。

四、所纪委和监督审计处要按照上级有关要求认真履行监督执纪专责,把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效体现在正风肃纪反腐上,紧盯“关键少数”,紧盯年节易发多发的作风顽疾,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零容忍,对发现的“四风”问题严查快处,强化震慑作用,及时通报曝光,持续释放严的强烈信号,努力营造研究所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

 

附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委员会

            2023年12月27日

来源:监督审计处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