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其他功能
联系我们
地理位置
所长信箱
网站地图
留言板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现在位置:首页>其他功能>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2015-02-02 | 【】【打印】【关闭】                

  报告题目:C–H Oxidation Inspired by Biological Oxidation Catalysis  

    报 告 人:夏纪宝 博士 

  

 
夏纪宝博士,20057月于山东师范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107月于上海有机所获得博士学位,导师是游书力研究员,主要从事钯催化的碳氢键活化和铱催化的不对称烯丙基取代反应研究;20109月至今在美国德州西南医学中心陈绰教授课题组进行博士后研究,主要方向是钒催化的碳氢键氧化和可见光作用下有机小分子催化的碳氢键氟化反应研究。 

  

    报告题目:芴及其衍生物的合成方法学研究 

  报 告 人:宋娟博士(南京邮电大学) 

  

 
宋娟博士,1988年至1992年就读于苏州大学分析化学专业,2001年考入苏州大学化学系攻读有机化学的硕士学位,师从沈琪教授, 2001年至2002年期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担任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Loh Teck Peng博士(现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化学系系主任)的研究助理,研究方向是铟催化的烯丙基化反应,2002年底回国。2004年开始继续攻读博士学位,师从陆熙炎院士及沈琪教授,在中科院上海有机所进行二价钯催化的有机反应的研究工作。20076月开始供职于南京邮电大学信息材料与纳米技术研究院。 

  

   报告题目:金属蛋白酶化学及其仿生化学的理论研究 

  报 告 人:王永博士(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王永博士,于1999年毕业于安徽大学,应用物理专业;19992002年在河南师范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原子与分子物理专业;2007年毕业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物理化学专业;此后出国留学于以色列希伯来大学,从事博士后工作,计算化学专业,导师Sason Shaik教授。期间获得2008-2009年的以色列Lady-Davis博士后基金资助;任大连化物所副研究员、项目骨干至今。 

  

    报告题目:Cross-Couplings of Activated Alkyl Halides — From Bonding to Catalysis 

  报 告 人:刘超博士(武汉大学) 

  

 
刘超博士,2007年获得武汉大学理学学士学位,随后保送至雷爱文教授课题组攻读博士学位,20126月获得理学博士学位。攻读博士学位期间,于200810月至200910月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下以公派博士生身份在英国Durham University交流学习一年。20127月至20146月,武汉大学师资博士后,合作导师是雷爱文教授。期间于201361-2013831在日本访问交流。目前为武汉大学讲师、珞珈青年学子。 

  

    报告时间26日(星期五)上午8:40 

  报告地点:兰州化物所理化楼一楼报告厅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参加! 

来源: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