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其他功能
联系我们
地理位置
所长信箱
网站地图
留言板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现在位置:首页>其他功能>学术报告
1月13日:凹凸棒石的补强特性应用研究
2017-01-11 | 【】【打印】【关闭】                

  应甘肃省黏土矿物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许高杰研究员来我所做学术报告。

  报 告 人:许高杰 研究员 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报告题目:凹凸棒石的补强特性应用研究

    报告时间:2017年01月13日(周五)14:40

  报告地点:兰州化物所理化楼三楼会议室

  报告摘要:凹凸棒石黏土是我国的特色资源,该资源的高值化利用受到国家和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凹凸棒石作为天然的纳米材料, 其微观结构特征和功能特性决定了其在吸附和材料增强等领域的关键地位。早期的应用研究和产业化中,充分利用了吸附特性,比如:干燥剂、吸附特色剂、催化剂载体、毒素吸附材料等。而作为补强添加剂,近年来在高值化新材料的开发应用方面也越来越受到关注。报告将重点介绍凹凸棒石作为补强添加剂,在绝缘介质浆料、超级绝热材料(气凝胶)和3D打印材料领域的应用研究进展。

  

 
报告人简介:许高杰,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所副所长,浙江省增材制造材料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1997年获得中国科技大学理学博士学位。2001-2004年分别在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和丹麦Risoe国家实验室做博士后研究,2005年作为‘海外杰出人才’加盟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主要从事纳米材料可控制备和应用、3D打印材料与技术、微纳结构与器件、功能陶瓷材料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承担科技部‘973’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重点方向项目,浙江省重大自然科学基金和宁波市创新团队、宁波市攻关以及和企业的合作研究项目等。已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80多项。享受国务院特别津贴,荣获宁波市宊贡专家和中科院优秀教师奖。中国力学学会流变学专委会委员,中国机械学会增材制造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增材制造标准化委员会委员、中国硅酸盐学会溶胶凝胶分会理事、宁波材料学会纳米专业委员会负责人,是多种国际学术期刊审稿人。

  

  

  

来源:甘肃省黏土矿物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