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其他功能
联系我们
地理位置
所长信箱
网站地图
留言板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现在位置:首页>其他功能>学术报告
5月31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兰州分会2018年优秀青年学者系列学术报告会(九)
2018-05-28 | 【】【打印】【关闭】                

  报告时间:2018531日星期四上午9:00-12:00 

  报告地点:兰州化物所理化楼三楼会议室 

   人:哈伟(青促会会员,兰州化物所小组副组长) 

  报告一:多孔含油润滑:高技术应用中的基础问题 

 
  报告人:王超,男,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117月在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并留所工作。主要从事功能性聚合物多孔材料、特种聚合物润滑与密封材料的基础与应用技术研究,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项、国防军品配套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航天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子课题1项、河南省中科院成果转移转化项目1项以及多项企业合作项目。作为骨干,参与中科院重点部署项目、国防基础科研、中科院STS等项目。已在LangmuirPolymerJ. Mater. ChemRSC advTribology international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申请专利11件,其中授权5件,研制的多种聚合物润滑与密封材料已在航空、航天等高技术领域获得成功应用。 

  报告二:非贵金属多相催化剂在生物质高效转化中的应用 

 
  报告人:孙鹏,女,项目副研究员,2011年于南京工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2-2014在李福伟研究员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出站后留所至今。研究方向包括纳米金属、分子筛、水滑石基催化材料的合成以及在低碳烯烃羰化、生物基二元醇制备等反应中的应用。已在Chemical Review, ACS Catalysis, 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 ChemSusChem等国际刊物上发表SCI论文16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3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各1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博士后基金各1项、苏州市科技计划项目1项,总经费120万。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各1项、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十三五规划重点培育项目1项、企业合作项目2项。 

  报告三:磁性分子印迹技术在样品前处理中的应用 

 
  报告人:马润恬,女,助理研究员,20167月于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并留所工作。主要研究复杂样品体系分离分析技术的研究。目前,主持中国科学院“西部青年学者”B类项目1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及青年基金项目。近年来,在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B, Talanta, Microchimica Acta等国内外刊物发表SCI收录论文7篇。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兰州分会优秀青年学者系列学术报告会将不定期举办,届时邀请35岁以下青年科技骨干分享最新科研成果。报告会遵循不唯头衔、不唯学历、不唯身份的理念,注重学术成果的创新性、系统性、独特性和前瞻性。

来源:院青促会兰州化物所小组 兰州化物所研究生处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