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学吴嘉文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95日,台湾大学吴嘉文教授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苏州研究院,并作了题为Water-Based Synthesis of Metal-Organic Frameworks (MOFs) ——Derived catalysts for Valorzation of Lignocellulosic Biomas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吴嘉文教授介绍了MOFs的创制和应用、MOFs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并结合其课题组发展的绿色合成MOFs的方法,详细介绍了团队近几年在MOFs的制备和应用方面取得的进展,以及绿色制备MOFs催化材料在第二代生物质转化中的应用。报告还分享了他们在合成1,5-戊二醇和2,5-呋喃二甲酸等反应的设计、催化剂的思考、反应的应用及心得体会等。 

   

  吴嘉文教授作报告 

  吴嘉文,台湾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荣获吴大猷先生纪念奖、Green Tech东元国际科技创意竞赛亚军、亚洲杰出科研工作者和工程师奖(The Outstanding Asian Researcher and Engineer Award)、亚太催化杰出研究学者奖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