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桑联邦理工学院Harm-Anton Klok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进行交流

  1029日,应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生物大分子》副主编、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Harm-Anton Klok教授来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进行交流,并作了题为“Engineering macromolecules at interfaces using controlled radical polymerization”的报告。 

  Harm-Anton Klok教授以表面引发聚合物刷接枝为切入点,重点介绍了UV辅助的组织黏附、溶胀引发的聚合物刷去接枝、纳米球表面修饰以及聚合物刷动态交联/去交联等方面研究工作。报告结束后,Klok教授与大家就相关问题展开了讨论参观了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听取了实验室部分老师近期工作介绍。 

  Harm-Anton Klok教授出生于1971年,19891993年就读于荷兰特文特大学(University of Twente)化学工程系,1997年在德国乌尔姆大学(Ulm University)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在特文特大学和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1999年加入德国马普学会高分子研究所K. Mullen组任项目负责人。200211月至今,在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任教授。2012年起任材料系系主任兼分子与杂化材料研究中心主任。兼任Biomacromolecules副主编, Eur. Polym. J.等期刊编辑顾问委员会成员。当前研究兴趣为表面引发聚合、生物医用相关高分子以及生物功能表面等。 

   

  Harm-Anton Klok教授作报告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