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举办2020多孔材料与绿色催化前沿论坛

       1月2至3日,由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主办的“2020多孔材料与绿色催化前沿论坛”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
       来自国内外多孔材料领域的专家、兰州化物所苏州研究院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共100余人参加了论坛。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夏春谷研究员,兰州化物所所长助理、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石峰研究员主持论坛。
       复旦大学赵东元院士、南京工业大学金万勤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吴鹏教授、沈阳师范大学赵震教授、华东理工大学王艳芹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崔勇教授、大连理工大学陆安慧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微雪教授、上海同步辐射光源姜政研究员、华东理工大学刘洪来教授、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戴胜教授分别作了大会报告,介绍了多孔液体的发展现状、多孔碳的精细化合成、纳米催化材料活性和稳定性、定向界面组装合成多级结构功能介孔材料等。
       论坛加强了国内外多孔及催化领域研究者之间的交流,展示了多孔材料的制备应用以及纳米绿色催化领域的最新进展与成果,深入探讨了相关领域的最新前沿以及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会议现场

学术报告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