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科研人员参加2020年全国青年摩擦学学术会议

  6月2至3日,2020年全国青年摩擦学学术会议以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国内各地学者和部分在国外的学者,通过网络在线方式参加会议,听取学术报告并进行交流。网络在线人员峰值达950余人。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近60名骨干参加了会议。

  大会包括主旨报告4个、特邀报告6个以及分会场报告159个。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峰研究员作了题为“软物质界面与湿滑材料”的大会主旨报告,介绍了自润滑耐磨防雾涂层工作。会议“编辑时刻”环节,由兰州化物所主办的《摩擦学学报》责任编辑周金芳副研究员介绍了《摩擦学学报》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道爱研究员主持了分会场二的报告,于源博士等9人做了分会场口头报告。

  

  周峰研究员作主旨报告

  

  兰州化物所会议现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