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届甘肃省青年分析化学论坛在兰举行

  昨天上午,由甘肃省化学会主办,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承办的第一届甘肃省青年分析化学论坛在兰州举行。来自国内分析化学领域的知名学者及省内青年骨干,围绕分析化学学科发展前沿、热点等展开交流研讨。

  论坛上,中科院化学研究所、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院所、高校的相关专家学者,分别以“基于纳米组装的生命流动体系检测”等为题作特邀报告。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院所和省内高校的青年骨干,围绕“碳基色谱分析材料研究”“大气自由基检测与研究”等进行学术交流。论坛特设一、二、三等奖,对优秀学术报告进行奖励。通过论坛,进一步提升我省分析化学学科的学术水平。

  据了解,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分析化学学科在石油化工分析、环境分析、药物分析等领域为国家经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近20年来,研究所面向人口健康和西北区域特色中藏药产业发展重大需求,开展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应用基础和高技术创新研究。目前,已形成色谱分离分析与天然药物化学交叉融合,支撑经济和药用植物资源化学与利用研究的学科特色,有力促进了西北地区中药产业发展。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