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跨区域安全检查组对兰州化物所进行安全检查

  1010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副院长李伟带队,中科院办公厅、武汉分院、南京分院专家组成的中科院跨区域安全检查小组,对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兰州化物所党委副书记、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长春向检查小组简要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安全保密质量处负责人汇报了研究所近几年安全管理工作。随后,检查小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和人员走访等方式,对研究所重点部位、配电室、危化品库及安全工作档案进行了重点检查。 

  通过检查,检查小组认为兰州化物所领导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安全管理组织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职责分工明确,确定的危险化学品重点部位管理到位,各类应急预案基本符合体系建设要求,能够定期开展安全监督检查,安全隐患整改及时到位。同时,检查小组也指出了研究所在安全责任及制度建设、危险化学品管理及消防建设等方面需要进一步改进的地方。 

  最后,张长春代表研究所对检查小组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就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检查小组进行了交流。他表示,对本次检查组提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安全保密质量处要协同条件保障处立即组织、督促按期完成整改;要继续落实实验室危险化学品重点部位安全检查、隐患排查和整改;今后要用“精细化管理”理念指导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和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

现场检查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