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组织新任帮扶责任人开展入户对接帮扶

  为落实省市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要求和汉家岔镇帮扶工作会议精神,确保研究所职能部门优化调整、中层领导人员重新竞聘上岗后帮扶工作能精准对接、有序推进,在国庆节前夕,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于929日组织新任帮扶干部前往会宁县汉家岔镇王马山村开展了入户帮扶活动。  

  在王马山村,村社干部向帮扶干部一行介绍了全村贫困户基本情况和2018年贫困人口脱贫验收相关情况。随后,帮扶干部分别前往八眼、邵坪、董沟等社开展入户对接,挨家挨户地走访贫困家庭,详细了解各户家庭人口、致贫原因、脱贫措施、收支台账,进一步完善“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并积极宣传发展产业、安全饮水、上学就医、住房改善、兜底保障等扶贫惠农政策,使贫困群众知晓政策、拥护政策,提高满意度认可度,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入户对接,研究所进一步加强了帮扶力量、靠实了帮扶责任,帮扶干部及时了解了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同时也推进了帮办实事和贫困对象动态管理,为下一步贫困退出验收工作打好了基础。 

入户走访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