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学习传达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1112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主持。所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党政办公室、人事教育处、监察审计处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兰州化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近年来发生在部分科研院所和高校意识形态领域典型案例。他指出,与会同志和相关部门要不断提升新形势下做好宣传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教育和引导全所职工、研究生注意个人言论,明辨是非,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重视和加强对研究所科研进展和成果、产业化项目等宣传,扩大研究所科技影响力,为科研创新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王齐华指出,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是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做好这两项工作必须以学习、宣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科技价值观为主线,高度重视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凝聚力量,积极引导全所职工和研究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同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王齐华就研究所做好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所职工和研究生要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头脑清醒,肩负起新时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社会责任感,切实维护好研究所的良好社会形象。二是党政办公室和相关部门要加大宣传思想工作的力度,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使全所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三是各实验室(中心)、管理与支撑部门和各党支部要协同联动,主动谋划和推动本部门的宣传思想工作,通过“三会一课”、部门工作会议、组会等进一步加强对党员职工和研究生的意识形态教育,牢牢守住思想宣传工作的基层阵地。四是所纪委、监察审计处要把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决策部署情况,纳入监督检查范围,确保相关决策部署在研究所得到很好的贯彻执行,取得实效。 

会 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