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开展“迎新春送祝福 聚力精准扶贫”文化下乡活动

  为凝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宣讲精准扶贫惠民强农政策,1227日,在会宁县汉家岔镇农民运动会暨两节文艺联欢会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联合开展了“迎新春送祝福聚力精准扶贫”文化下乡活动,为全镇人民带去新年问候。 

  汉家岔镇文艺联欢会上,研究所党政办公室贾倩和镇机关干部共同主持了活动。研究所派驻会宁县汉家岔镇王马山村驻村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张永华表演了音乐快板《坚决打赢汉岔脱贫攻坚战》,表达了兰州化物所和汉岔人民撸起袖子并肩战斗、实现2019年脱贫奔小康的坚定信念。兰州化物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帮扶办副主任、在会宁联系帮扶近6年的会宁籍干部何志明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用自己的切身经历感受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和国家扶贫政策和举措的帮扶下,家乡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变化。兰州化物所原工会副主席雷疆兰作为特邀代表独唱的《我们的中国梦》,唱响了凝聚信心力量、积极投身中国梦伟大事业的主旋律。研究所职工、国家九级美声表演者王先明朗诵了《将进酒》,展现了古典诗词的文化魅力。来自汉家岔镇中小学、幼儿园和卫生院的老师、职工和学生们先后表演了鼓舞、武术表演、小品、相声等深受农民群众喜爱的文艺节目,吸引了很多村民到现场观看。 

  在协助举办文艺活动的同时,兰州化物所组织人员开展了送春联送祝福活动。在汉岔镇文化活动中心,研究所邀请的书法家们纷纷挥毫泼墨,为村民们书写春联、福字。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持续三个多小时,参加活动的书法家们始终热情不减,连续书写了春联、福字共400余副,将新春的美好祝福送到贫困群众手中。 

  参加此次活动的汉家岔镇党委书记王国兵表示,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在元旦新春之际开展文化下乡活动,宣传党的扶贫政策,让贫困村的村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感受到了党的温暖,鼓舞了全镇人民脱贫致富的斗志和信念,将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张永华表演快板

何志明讲述《改革开放40年》

雷疆兰独唱的《我们的中国梦》

王先明朗诵了《将进酒》

文化下乡现场

送福到家现场

下乡慰问集体合影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