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举办2019年新春联欢会

  1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办了“不忘初心攀高峰,牢记使命启新程”主题新春联欢会。所领导与全所300多名职工、研究生和部分离退休同志欢聚一堂,共同迎接农历己亥猪年的到来。 

  联欢会前,举行了研究所2018年度“优秀集体”和“第十届兰州化物所青年创新奖”颁奖仪式。研究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宣读了获奖名单,所领导共同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王齐华在新年致辞中代表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向全所干部职工、研究生同学、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新春的问候,回顾了过去一年研究所各项事业的发展与变化。他希望全所干部职工和研究生在新的一年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和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在各自的岗位上,开拓进取、争先创优,为研究所各项事业的进步,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更多的贡献。 

  联欢会在条件保障处的诗朗诵加歌曲《我们在行动》中开场,节目展现了条件保障处工作人员不怕苦不怕累服务于研究所科研创新事业的精神面貌;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编排的《明天会更好+枸杞舞》,用改编的歌词和欢快的舞蹈展示了实验室的特色工作,展现了青年职工的工作热情;研究生同学的吉他弹奏《斑马,斑马》和《春风十里》展现出研究所青年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离退休老同志们为本次联欢会精心准备了大合唱和女声小合唱,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舞蹈《华尔兹美人鱼》跳出了小朋友的天真可爱;歌曲《鼓浪屿之波》深情款款歌颂了祖国的美好风景;话剧《科研底线》通过9个不同场景表达了研究所对待科研严谨认真的态度;《中国功夫》则展示出了中国传统武术的魅力与气势;快板《化物所助力精准扶贫》唱响了研究所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各项工作和帮扶村日新月异的新变化。 

  联欢会设置了游戏和抽奖环节,让大家放松了心情,享受了乐趣。 

  在合唱《爱》的歌声中,联欢会落下帷幕。在新的一年里,兰州化物所全体职工和研究生将继续团结奋进、勤奋工作,不断开创研究所科研创新工作新局面,努力描绘兰州化物所更加灿烂的明天。 

王齐华宣读表彰名单并致新春贺词

  颁奖仪式 

联欢会剪影1

联欢会剪影2

合  影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