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兰州化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中科院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改学等分院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会议由兰州化物所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主持。党政办、人教处和监审处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会前,研究所领导班子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坚持联系实际、突出问题导向、注重促进创新,扎实做好准备工作。研究制定了《兰州化物所2018年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等。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通过党支部、职代会、座谈会、领导接待日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在职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人员的意见建议,认真查摆班子及成员存在的问题,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 

  王齐华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所领导班子作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结合领导班子任期考核情况反馈和所班子换届审计、年度工作考核反馈的问题及职工群众意见建议,着重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举措。随后,所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报告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个人重大事项,并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实际和分管工作,认真查摆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聚焦会议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具体事例,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党委委员对领导班子也提出了批评意见。 

  陈改学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兰州化物所领导班子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前期做了充分准备,对照检查客观深入,问题分析准确务实,批评与自我批评出于公心、坦诚相待、辣味充足。他强调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细化措施,明确责任,以钉钉子精神将整改措施落到实处,不断推动研究所的党建与科研管理工作相融合,从而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的发展,同时要将本次民主生活取得的成果和整改措施等以适当方式向广大职工群众进行通报。 

  王齐华代表所党政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班子自身建设。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武器,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三是要带头把问题整改落实好,让职工群众真切感受到抓问题整改的坚定决心和实际成效。 

    

  会  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