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中科院关于做好冬季科研生产安全和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精神和要求,125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开展了春节前安全检查工作。在前期安全隐患自查与整改基础上,本次检查由兰州化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长春带队,副所长赵培庆、周峰和张俊彦参加,安全保密质量处、条件保障处和人事教育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联合检查组,对研究所科研园区、实验室、配电房、药品库等安全要害部位进行了现场安全检查。 

  通过现场检查发现,各部门重视前期安全自查,安全隐患整改到位,总体安全情况良好。各实验室能够有效地落实研究所安全管理制度,危化品和气瓶的存储和使用较规范;消防设施完备;泵房、水暖管道、配电设施运行状况良好;药品库能够按要求分类存储各种化学试剂和气瓶。同时,部分实验室在化学药品、气瓶、电气等方面也存在安全隐患和需要改进的方面。 

  张长春表示,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按职责分工做好相关安全工作。党政办公室要安排好节假日全所值班值守工作,值班管理人员要严格执行研究所有关规定和要求,遵守值班工作纪律。安全保密质量处要全力抓紧、抓实、抓好春节放假期间安全和消防值班等安全管理工作,保证安全责任层层落实到位。条件保障处要确保科研园区在春节期间环境卫生整洁有序,水电暖维修等专人值班。人事教育处要加强研究生交通出行安全等方面的教育。 

现场检查1

现场检查2

现场检查3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