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召开2019年度第三次内部控制协调推进会

  5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2019年度第三次内部控制协调推进会,各管理与支撑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兰州化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副组长、内部控制协调推进小组组长张长春主持。 

  会议通报了各部门落实纪监审部门提出的改进工作的建议的情况,讨论了各部门拟提交所务会和党委会审议的所务、党务、科研、财务、质量、公共技术服务等6个方面新建或修订的13项所级规章制度,按照无不同意见提交所务会或党委会审议、按会议意见讨论修改完善并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后提交所务会或党委会审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下次内控协调推进会讨论等分别给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就各部门归口管理的业务工作与反腐倡廉、安全、保密和质量等方面的日常监督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认为,各部门应将反腐倡廉、安全、保密和质量等监督工作要求融入部门业务管理与工作流程之中,并加强日常管理与监督。监察审计处、安全保密质量处要发挥再监督、再检查的职能,对各部门规范化管理进行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业务部门和监督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齐抓共管,持续不断的健全和完善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共同推动研究所经济决策科学化、内部管理规范化、风险防控常态化,共同推进研究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更好地促进、服务和保障科技创新。 

会议现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