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获2019年中科院科普讲解大赛优秀组织奖

  578日,中国科学院2019科普讲解大赛在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举行,来自全院36家单位的49位科学达人参加比赛,为公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科普盛宴。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参赛,并荣获优秀组织奖。 

  兰州化物所郭志光研究员代表研究所参赛。在题为“荷叶效应”的科普报告中,郭志光研究员介绍了荷花(荷叶)的自洁净效应及其原理,他和团队通过研究得出荷叶这种自洁净功能归因于粗糙表面微米结构的凸体及其表面蜡状物质的共同作用。报告还系统分析了自然界超疏水性植物叶片作用机理,揭示了超疏水性植物叶片的作用本质。 

  此次活动由中科院科学传播局主办,旨在面向全社会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为全院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及科技爱好者搭建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 

优秀组织奖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