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为深入推进研究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理论学习,使全所党员领导干部更好地了解和掌握当前世界科技发展态势和我国科技发展面临的重要任务,为扎实开展好“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奠定良好基础,7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会议由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主持。所领导、两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实验室(中心)正副主任、党群干部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主任曲建升研究员为大家作了题为“世界科技发展态势与当代科技工作者使命——学习习近平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思考”的辅导报告。报告分析了近现代以来世界科技发展规律与趋势、态势和重点领域以及我国科技发展布局与形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梳理总结了当前我国科技发展面临的重要任务,并对我国科技工作者的使命担当作了深入思考和阐述。 

  报告会后,王齐华对研究所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指导科研实践。二是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对标,研究所要与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和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进行对标,查找短板和不足,不断强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世界科技强国发挥不可替代作用的责任。三是各党支部要积极推动本支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好思想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和职工群众聚焦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解决关键问题,进一步调整优化科技布局,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发挥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作用。 

王齐华主持会议

曲建升作报告

 

会  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