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召开预算执行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推进预算执行工作,强化预算绩效管理,提高存量资金使用效益,9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预算执行工作推进会。相关项目负责人、实验室秘书、课题组科研财务助理以及财务、科研、资产、人事等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副所长张俊彦出席会议。 

  张俊彦指出,预算执行工作是《预算法》和国家主管部门的要求,更是党中央和国务院落实全面预算绩效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近年来,国家主管部门对预算执行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各有关项目负责人、科研财务助理和管理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按照财政部和院条财局预算管理要求,协同配合共同加快预算执行进度,落实预算执行责任制和奖惩制。同时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国家有关财经政策,合法合规使用项目资金。 

  财务处负责人介绍了加强预算执行的背景和研究所预算执行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通过此次推进会,提高了科研人员对推进预算执行进度的思想认识,同时对于加强课题组、部门之间的协作,切实发挥经费使用效益具有积极的作用。

张俊彦讲话

陈建作报告

会  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