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赴联系村组织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暨入户帮扶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建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层堡垒,推进党建结对共建、产业帮扶等重点工作,1012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党委委员、副所长赵培庆与研究所帮扶干部一行前往会宁县汉家岔镇王马山村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暨入户帮扶活动。 

  张长春、赵培庆一行与汉家岔镇党委书记禄军等镇村干部进行座谈,就2019年脱贫攻坚退出验收工作、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交流,重点讨论安排了研究所援建的王马山村惠民种养殖合作社基础工程验收、构树甜高粱示范种植、对口帮扶销售马铃薯等消费扶贫等项目相关工作。 

  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对共建党日活动中,张长春向帮扶干部、镇村干部、部分党员群众和驻村工作队主讲了一堂主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凝心聚力精准施策,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党课,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和《摆脱贫困》等著作相关内容,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扶贫减贫的伟大历程,了解了甘肃省精准扶贫工作的政策要求和脱贫成效,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兰州化物所在王马山村开展的一系列帮扶工作成效。张长春要求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坚持学深悟透、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建强支部班子,强化责任和担当意识。要下足“绣花”功夫,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切实为贫困户排忧解难,更好地助力王马山村与全县一道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党课讨论交流中,当地镇村干部、党员代表、贫困群众纷纷发言,感恩党和国家的精准扶贫惠民政策,衷心感谢兰州化物所对王马山村的真情帮扶,并表示要旗帜鲜明永跟党走,苦干实干自强不息,争取如期实现脱贫致富目标。 

  研究所帮扶干部一行还分别走访了联系帮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眼下正值农忙收获时节,满地满院都是金灿灿的玉米、新鲜的土豆,情景喜人。帮扶干部与贫困群众唠家常算收成,详细了解今年全膜种植、肉羊养殖、外出务工等方面的收入情况,完善更新“一户一策”,并就自来水入户、危房改造、医疗报销、义务教育等方面还存在的困难出主意想办法。帮扶干部还向困难群众带去了衣物、茶叶等慰问品,把关心和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并鼓励大家坚定信心,撸起袖子加油苦干,早日致富脱贫。 

  张长春、赵培庆还代表研究所慰问了驻村干部,叮嘱他们注意秋冬季节取暖、交通安全,勉励他们和镇村干部群众一道,勇于担当、努力奋斗,依靠镇村干部和当地群众,扎实抓好各项帮扶工作任务落实,努力取得更大成绩。 

 

  结对共建主题党课 

   

  镇村干部和党员群众交流讨论 

  

  入户走访 

   

  入户走访 

   

入户走访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