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管理部门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1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管理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2019年第5次管理与内控工作协调推进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祝贺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刘鹤副总理讲话精神。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和认识,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谈了思路和打算。 

  各部门汇报了自20185月新一届领导班子换届后规章制度“立改废释”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继续做好制度宣传解释和提高制度的执行力进行了研讨交流。会议部署了组织起草党委会、所务会研究讨论重要事项方案有关事宜;通报了管理与支撑部门文书档案归档情况,各部门就加强档案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就进一步落实“放管服”要求,常规性、程序性、风险小的审核审批事项开展授权审批用印、结合工作实际“一站式”服务等进行了部署,对进一步提高管理工作效率、增强服务科技创新的成效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作出了重大决定。各管理部门要按照全会精神,对标党中央、国务院对科技创新的新要求,对标党中央、国务院对中科院的新期待,结合各部门职能,在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研究所制度体系上下功夫。同时,各部门要提高制度执行力,重视和加强对巡视、审计、上级监督检查中指出问题的整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发现问题的整改,通过整改,不断总结经验,完善研究所规章制度体系,不断推进推动研究所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部门负责人作为部门档案工作第一责任人,要督促部门各岗位人员注意收集档案资料并及时归档,党政办公室做好日常提醒监督和指导检查。 

  张长春要求管理与支撑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党小组长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相结合,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党性修养,努力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服务科技创新的能力。管理部门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好党建、建强队伍、服务创新的原则,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和党小组长的模范作用,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提高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将党建工作与管理工作深度融合,促进管理工作效率的提升。部门负责人要立足岗位实际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以上率下,带领部门工作人员做好相关工作,更好地促进、服务和保障科技创新工作。 

   

   会议现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