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滑中心党总支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1月15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先进润滑与防护材料研发中心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开启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党委委员、先进润滑与防护材料研发中心主任张俊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大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和中心非党员职工列席了学习会。
       先进润滑与防护材料研究发展中心党总支书记,中心副主任胡明就润滑中心2019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主要成效进行了总结汇报。
       张俊彦研究员介绍了润滑学科的发展历程,以及为润滑学科、先进润滑与防护材料研发中心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科学家们,并对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润滑中心2020年度及“十四五”期间的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他强调,希望通过组织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邀请身边的科学家代表作报告、讲述他们的科研历程等,激励和引导中心全体职工,特别是青年党员同志追求真理、勇攀高峰,进一步学习老一辈科学家无私奉献的精神,凝心聚力,砥砺奋进,把个人学术追求融入到中心发展和国家科技创新发展中,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创新科技、牢记使命报国为民,开启润滑学科的新征程。
       中心原主任陈建敏研究员从“感谢、祝贺、传承、亮点、发展”五个关键词出发,和大家一起分享了他的科研经历和奋斗精神。中心总工程师、原副主任翁立军研究员介绍了自己从事科研工作几十年来,如何从一名党员的角度出发,不忘初心,将个人的发展目标与国家战略需求接轨,同时牢记使命,努力为建设国家级战略润滑力量做贡献。陈建敏研究员和翁立军研究员的报告激发了广大职工和党员同志牢固树立“爱国奉献、唯实求真”科研精神的热情与信心。

张俊彦讲话

陈建敏作报告

翁立军作报告

胡明汇报党建工作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