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荣获中科院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近日,在中国科学院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交流大会上,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近年来,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在兰州化物所党委的领导下,不断加强班子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有效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促进党建工作与科研创新工作的深度融合,取得了优异成绩。实验室相关工作开拓了多个润滑方向的研究工作,保持了实验室润滑材料研究在国际上的先进地位和在国内的骨干引领作用。在航天航空润滑材料与技术、装备制造工业用润滑材料与技术、合成润滑剂等摩擦学和润滑领域发挥了支撑与引领作用,产生了重要的国际影响。在润滑抗磨损材料及技术领域的研究工作有力地保障和促进了我国空天与海洋技术、载人航天与探月工程、装备制造、机电产品节能技术等国家重大专项的实施,为我国润滑学科的科技进步以及国防建设等做出了经得起历史考验的贡献,并将在我国未来几年实施的重大工程计划中发挥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杨军表示,实验室党总支今后将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宣传、组织、团结全体科研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脚踏实地、不懈奋斗,带领实验室及各研究团队,向着“建设国家重要战略润滑力量,谱写润滑科技新篇章,为国家高新技术和国民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目标不断迈进。

奖  牌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