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专题学习会议

  8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主持。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管理部门正副处长、实验室(中心)正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王齐华作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辅导学习报告,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学习要点,传达了党中央及中科院党组有关学习要求。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对研究所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进行提出了几点思考。 

  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张俊彦作了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专题发言,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和中科院党组对人才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介绍了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人才引进政策及待遇,分析了研究所人才和干部队伍现状,提出了研究所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具体举措和建议。 

  所党委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刘维民研究员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研究所要积极宣传自身优势,提升对引进人才的支持力度,努力培养从事前沿基础研究、应用技术研究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多层次人才,坚定信心、把握机遇,努力做出让祖国和人民满意的成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表示,应加强对青年人才的培养使用,进一步完善公平公正、规范有序的人才评价和激励制度,努力营造奋发有为、宽松和谐的科研院所创新文化环境。党委委员、副所长赵培庆认为,在做好引才的同时,要做好人才的稳定与培养,加大对人才工作的资金投入。 

  会议要求,全所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人事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充分认识理论学习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实践伟力。要进一步总结“十三五”期间研究所在科研及管理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与经验,做好“十四五”规划研讨与制定,与全院同步进入“四个率先”的新阶段。要进一步坚持和落实“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加强研究所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为顺利实现研究所“四个率先”目标任务提供重要的组织保障。

会  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