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开展网络安全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切实保障研究所网络环境安全稳定,8月27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开展了2020年度网络安全培训。各实验室(中心)、课题组、管理与支撑部门兼职计算机网络安全员和保密员,以及信息化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培训。兰州化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出席培训并讲话。

  计算机网络中心工作人员围绕当前网络安全工作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和形势、《网络安全法》和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等开展了相关政策法规的宣讲。针对研究所信息化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风险,交流了网络安全风险防控方法。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0年度网络安全检查工作具体要求。对研究所做好下一步信息系统等级保护测评备案、进一步完善网络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长春在培训中指出,在日趋复杂的国际网络安全局势下,围绕党中央建设网络强国、维护国家网络主权和网络安全的总目标,依法依规做好研究所的网络安全管理,确保科研网络环境安全稳定运行,是保障科研工作有序开展、支撑科学传播工作和树立良好科研机构形象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大家第一要做好部门网络安全宣贯工作,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让“网络安全无小事”的理念入脑入心。要认真细致做好网络安全检查,切实加强研究所网络安全监测预警、信息通报和应急处置能力,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做好科研和管理工作的同时,坚决防范发生网络安全事件事故。要落实国家、中科院和研究所网络安全法规制度要求,完善等级保护测评和备案管理工作,不断提升研究所整体网络安全防护水平,确保研究所网络安全。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