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举行2020年研究生开学典礼

  9月9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行2020年研究生开学典礼。兰州化物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刘维民院士,研究所领导班子以及部分研究生导师、全体研究生同学300余人参加了会议。副所长张俊彦主持典礼。

  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代表所领导班子对新入所同学表示欢迎,并对全体研究生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大力弘扬践行爱国精神并自觉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要培养崇高的德行、独立的精神、宽广的胸怀、坚定的意志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在追求学问的同时提升个人修养与素质。

  刘维民表示,导师和研究生同学为研究所创新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希望全体研究生同学爱国忠诚、创新奉献、勇于担当,创新发展科研工作,早日成为祖国栋梁,为中国科技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导师代表石峰研究员发言。他鞭策研究生同学努力做好科学研究,同时加强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增强体质、热爱生活、加强心理健康建设,增强抗击困难和挫折的勇气和能力,培养良好人格和品格。

  2017级春季博士生王怡静同学和2019级硕士生秦晨曦同学分别代表发言。她们感谢研究所提供的良好科研平台和学习环境,感谢老师的悉心指导,表示会刻苦努力钻研科学研究,恪守科研诚信,为国家、中科院和研究所的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并代表全体研究生同学祝福全体导师教师节快乐、工作顺利。

王齐华致辞

刘维民院士讲话

张俊彦主持会议

学生代表发言

开学典礼现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