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举行导师座谈会和新导师上岗培训

  9月9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行导师座谈会。兰州化物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维民院士,研究所领导班子以及部分研究生导师参加了会议。副所长张俊彦主持会议。

  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代表所领导班子为全体研究生导师送上祝福。王齐华回顾了过去一年研究所紧密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取得的进展和成绩,感谢导师在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和研究生培养中做出的努力与贡献,并围绕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安全教育和实验室安全管理、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等方面对导师提出了要求。

  刘维民要求全体研究生导师应进一步强化“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尽职尽责把好研究生同学的学位论文关,并要求相关管理部门进一步加大研究生招生宣传力度,积极争取招生指标。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指出,研究生导师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科研教学事业中立德树人、铸魂育人;要充分认识并帮助学生牢固树立科研诚信是科技工作者第二生命的意识;要引导教育研究生从入所开始就树立规矩意识、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

  张俊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对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以及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有关要求。参会导师对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了建议与意见。

  座谈会结束后,举行了新导师上岗培训。人事教育处相关工作人员围绕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考核、教务和奖学金发放等工作对新导师进行了培训。本年度全部新聘任导师参加了培训。

所领导讲话

人事教育处工作人员介绍研究所培养相关政策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