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举办第七期青年学术沙龙

  为进一步活跃研究所学术氛围,激发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创新热情,116日晚,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团委联合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兰州化物所小组、研究生会共同举办了第七期青年学术沙龙,邀请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家元素周期表硼元素的“代言人”、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刘超研究员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硼化未来”的主题报告。会议由兰州化物所青促会小组组长吉利研究员主持。 

  刘超研究员从个人学习与工作实际出发,通过讲述他与团队成员在平时科研工作中的四个科研故事,与大家分享了从事科研工作的心得与体会。他建议青年科研工作者和研究生在平时的科研工作中要重视实验中的偶然发现,认真分析实验数据与结果,科学设计实验过程,不惧短时间的失败,坚定成功的信念,直到做出自己满意的创新成果。交流互动环节,刘超研究员回答了现场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同学提出的关于实验数据获得、文献积累与引用、科研职业规划等方面的问题。 

  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参加活动并结合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他要求,全所青年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科技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当中,扎实做好本职工作,高度重视科研诚信和实验室安全,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勇敢担负起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努力做出无愧于青春和时代的创新工作。

会 

张长春参加活动并讲话

刘超作报告

吉利主持会议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