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1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中科院兰州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肖国青,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吴建刚等分院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会议由兰州化物所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主持。 

  兰州化物所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和院党组有关要求,安排部署研究所民主生活会各项工作,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等。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根据要求,认真开展自学,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真诚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班子和自身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王齐华汇报了会议准备情况,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围绕5个方面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深刻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报告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实际和分管工作,认真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指出了差距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其他党委委员对领导班子也提出了意见建议。 

  肖国青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兰州化物所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会议程序规范,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全面务实、剖析问题客观深入、整改措施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严肃认真。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兰州化物所应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结合实际统筹推进“十四五”规划,同时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为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王齐华代表所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兰州化物所领导班子将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所党委各项工作的新开端、新起点,牢记“创新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使命,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抓好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力争把整改实效转化为推动研究所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促进研究所科研创新、党的建设、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和“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  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