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中科院关于做好冬季科研生产安全和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精神和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风险意识,保障科研生产安全,1月27至29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开展了春节前安全检查工作。在前期安全隐患自查与整改基础上,本次检查由兰州化物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带领所班子成员,安全保密质量处、条件保障处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重点对研究所科研园区、实验室及重点要害部位进行了现场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各实验室(中心)、课题组负责人高度重视安全自查与隐患整改工作。研究所安全管理制度能够得到有效落实,实验室危化品存储和使用比较规范,消防设施完备,水暖及配电设施运行状况良好。但部分实验室在化学药品存放、实验室通风系统、气瓶及电气等使用方面也存在一些安全隐患。

  王齐华表示,全所上下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统筹抓好科研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各有关部门要按职责分工做好相关工作。党政办公室要着力抓好疫情防控协调工作,安排好节假日全所值班值守工作,值班人员要严格按照研究所有关规定和要做好值班工作。安全保密质量处要全力抓好科研区消防及值班工作,保证安全责任层层落实到位,严格落实进入各楼人员的测温与登记。条件保障处要确保科研园区在春节期间环境卫生整洁有序,水电暖维修等专人值守。人事教育处要做好研究所职工及研究生春节期间出行和报备等工作。

现场检查

现场检查

现场检查

现场检查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