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赴联系帮扶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和捐资助学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工作的通知》要求,确保帮扶村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并进一步加大教育帮扶力度,23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赴会宁县汉家岔镇王马山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并举办了“中科润美”助学金发放仪式。兰州化物所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刘维民研究员,副所长张俊彦及帮扶干部与汉家岔镇党委书记禄军等共同参加了活动。 

  在王马山村党群服务中心,慰问组向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病残户等困难群众和帮扶户发放了煤炭、大米、食用油、冰糖、茶叶等生活物资,并分发了由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等专程书写的春联、福字。王齐华代表研究所表达了对乡亲们的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好政策,他鼓励乡亲们在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上,再接再厉、辛勤劳动,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慰问组还前往困难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发放了慰问金,并鼓励他们乐观面对困难,坚定生活信心和勇气。 

  随后,在王马山小学举行了“中科润美”助学金发放仪式,由刘维民院士向受到资助的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刘维民在和师生的座谈中深情回忆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并勉励同学们珍惜韶华、志存高远,克服困难、刻苦学习,崇尚科学、感恩祖国,将来用知识改变命运、回报家乡、报效国家。“中科润美”助学金年度总额为10万元,共资助王马山村学习优秀、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大学生和中小学生125人。 

  王齐华、刘维民、张俊彦与禄军一道为中科院上海高研院、上海微系统所、上海有机所和兰州化物所共同援建的王马山小学爱心图书室揭牌,参观了爱心图书室建设和使用情况。 

  慰问组还实地参观了兰州化物所援建的王马山村惠民种养殖合作社,并慰问了研究所选派的驻村干部。 

发放生活物资

助学金发放仪式

爱心图书室揭牌

入户慰问

赠送春联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