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团员青年开展祭扫英烈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4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团委组织研究所青年团员代表赴兰州市烈士陵园、兰州战役纪念馆,开展祭扫英烈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实地接受党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斗力量。 

  大家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整齐列队,敬献花篮并鞠躬默哀,表达对革命英烈的崇敬之情和无限哀思。随后,大家前往烈士墓区,向“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凉山州木里火灾牺牲消防员王佛军等烈士墓敬献鲜花,并默哀致敬。在兰州战役纪念馆内,全体团员青年通过聆听讲解,观看珍贵革命文物、历史照片等认真学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兰州、决胜西北的辉煌历史。 

  通过本次活动,团员青年们深受教育,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嘱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努力学习、踏实工作、练好本领,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贡献。

祭扫仪式

瞻仰烈士墓

参观兰州战役纪念馆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