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组织全所党员干部和研究生党员收看了大会实况。 

  71日下午,兰州化物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主持会议,所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所务委员和党务、所务、人事、纪检监督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与会人员结合学习,谈了感想和体会。 

  王齐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成就,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功经验,为中国共产党未来发展制定了蓝图,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士气,振奋人心。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在发言中表示,党的百年历史,波澜壮阔、浓墨重彩,既是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奋斗的历史,也是自我完善、自我监督、自我净化、自我革命的历史。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协助党委书记加强研究所党的建设,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党建工作的质量,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求,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加强对广大职工、研究生同学和党外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继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环境和创新氛围。 

  党委委员、副所长赵培庆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我们党和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作为科技战线党员,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要求,瞄准国家战略需求,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有力支撑。 

  党委委员、副所长周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多次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为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而努力奋斗。 

  党委委员、副所长张俊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自信,在党的带领下,中国的面貌焕然一新,结束了被列强欺辱压迫的局面,今天更是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消除了绝对贫困。作为科技工作者要努力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党委委员齐彦兴表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始终保持同人民的血肉联系,取得了辉煌成就,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 

  与会所务委员、管理部门负责人代表也分别发言,谈了学习体会。 

  王齐华就全所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要求。他强调,全所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把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学、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群众普遍学,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热潮,让讲话精神在研究所落地生根。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工作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相结合,不断增强科技自立自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时刻牢记 “国家队”“国家人”身份,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祖国科技事业的进步作出应有贡献。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学习党领导科技事业发展的历史、党领导中科院和研究所发展的历史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党中央的殷切希望,从中汲取力量,发挥科学院人追求卓越、服务国家人民、奋斗进取的精神,汇聚起建设科技强国、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会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